診療項目
人工植牙牙周病專科齒顎矯正
 

 

人工植牙
一、人工植牙是什麼?

簡單的說,人工植牙就是在無牙區的齒槽骨上,植入鈦金屬根,待人工牙根與牙床骨頭緊密結合後在其上裝置假牙即是(由於鈦金屬具有生物相容性,不被排斥可與骨內的骨細胞相結合而牢牢地固定在顎骨內,因此人工牙根具有非常良好的固定力可支撐咀嚼時,所需的各種假牙)。

二、何種情況下需要人工植牙?

傳統固定假牙的做法,是將前後兩顆好的牙齒切削磨小,作為穩固牙橋的支柱,而人工植牙則適宜在缺牙區植入人工牙根以避免損及其他健康的牙齒。 另外如在後牙臼齒全部缺牙的情況下(單邊或雙邊),以往只能裝活動假牙,這種假牙不但容易卡住髒東西,而且不易清潔,但如採用人工植牙固定式假牙,則不用擔心上述缺點。

當全口無牙時,如以人工植牙根做支撐,可做全口固定假牙或半固定式活動假牙。 就一般而言,以人工根做支撐所做的全口假牙其咬食能力約為一般全口假牙的數倍咬力,不但咀嚼力量增加,且能擺脫傳統全口假牙的缺點,優點甚多。

三、人工植牙後需多少時間之後才能開始製作假牙

由於鈦金屬的生物相容性,會使鈦金屬牙根與牙床骨緊密結合,在正常情況下,上顎需要 3~4個月,下顎需 3個月,才能做第二階段步驟,即裝上堅實的假牙。如需配戴臨時活動假牙者,為避免與植入之人工牙根發生不良碰觸,故需在二星期後才適合開始製作臨時性假牙。

下一頁 "人工植牙有多大成功率?"
Home > Service > Implant
醫師簡介
診所位置
Menu
一、人工植牙是什麼?
二、何種情況下需要人工植牙?
三、人工植牙後需多少時間之後才能...
四、人工植牙有多大成功率?
五、 微創植牙
六、 微創植牙步驟
人工植牙實際病例
 
關於信澤最新消息人工植牙牙周病治療診療項目實際病例門診時刻表免費線上諮詢網站導覽
版權所有 © 2010 信澤牙醫診所.植牙中心    地址:台中市東興路三段 48 號(附設停車場)     Tel:(04)2475-0535 瀏覽人數: 湯尼大夫牙醫網
 
 
top